纯良英俊地笑了笑

超级乐队二(TBC)李钟勋× kevinoh



聚餐后第二周,Kevin oh就恢复了电台更新,Dpole跟永镇也会经常来做客,aftermoon的不完全合体总会在听众里引起不小的骚动。每当有热心听众询问钟勋的去向,Kevin oh就会耐心地回答:“钟勋比赛结束后就去了札幌,说是要从那里开始一段时间的公路旅行。”

这天,Kevin oh在电台节目中翻唱了韩英爱前辈的《누구없소》(《有人吗》),唱完俯身放好吉他,电子提示板上就来了留言。

“storm:Kevin哥我是storm,听着哥的声音在准备外出中,但是因为太温柔了,我差点又睡着了,路上要听《有人吗》才行了…”

永镇瞥到留言虎躯一震,正要对着Kevin oh吐槽聚餐第二天就独自一个人跑出去公路旅行的李钟勋,就被眼明手快的Dpole捂住了嘴。毕竟还在电台直播,不好大声嚷嚷,Dpole放下自制的游戏手柄压低帽檐,凑到还在盯着留言板的Kevin oh耳边就开始告状:“哥,李钟勋跑那么远还在视奸你!”

Kevin oh再次发挥稳如老狗的气质,推开Dpole后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白水,淡定贴字。

“ㅋㅋㅋ,storm hi!”



家庭影院的屏幕上还在播放《爱在日落黄昏时》(before sunset),Kevin oh登录电台账号,发现钟勋在那条留言之后就没有了动静。屏幕上男主人公带着描写九年前那场邂逅的小说来到法国召开发布会,女记者向他提问: “你们六个月后见到彼此了吗?”男人的回答很聪明,他说你可以把这个问题当作一个测试,如果你认为他们相逢了,那么说明你是个理想主义者,如果你不那样认为,那么可能你是个怀疑主义者,Kevin oh耸了耸肩。那时为了创作aftermoon成立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作曲,他跟钟勋曾把这部电影的前作《爱在黎明破晓前》(before sunrise)倒腾着看了数遍。钟勋对男女主那个六个月后重逢的约定一度嗤之以鼻,皱着眉说六个月的时间他们可以成为任何一种现实中的样子,主角在日出日落的几个月后,已经分不清什么是回忆,什么是想象,更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期待添加了什么到其中,又怎么会赴会?何况彼此的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呢。那时他看着坐在身边的钟勋没有说话,已经决定在改编曲里给他们一个大团圆结局。

后来,钟勋在收到了他的歌词的当晚,就通宵完成了编曲。他看着歌词中的那段自白,斟酌着开了口:“哥,我常常梦想这样的场景,在有着淡淡阳光的午后和某人坐在一起聊天,他告诉我他最爱在沙滩边散步,我说我小时候最怕爸爸不给我讲故事,太阳透过树叶斑驳的照在他脸上,那微笑晃得我睁不开眼睛,夜晚的时候我们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即使再摇晃颠簸也不会感到心慌,因为有他的肩膀。即使我们最后分开,我也不会有遗憾,因为有这样的一刻,我爱着你你也爱着我。”

那话是对他说的。那时他没敢回视,“嗯”了声继续练习电吉他却错了个拍,旁边Dpole跟永镇则顶着两张明晃晃的直男脸起了一身鸡皮。

电影还没放完,Kevin oh翻出手机,又打开了那个课外辅导的花絮视频,鬼使神差点了个赞。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