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良英俊地笑了笑

超级乐队(TBC)李钟勋×kevin oh



超级乐队节目录制结束,aftermoon全员甫一走出演播室,走廊里就立即匿了人声。或明或暗的视线大多落在乐队的frontman Kevin oh身上,似乎都在表达神仙组合在志得意满表演自作曲后半决赛惨遭淘汰的唏嘘。顶着周边有如实质的视线,Kevin oh发挥老男人稳如狗的气质,直到旁边李钟勋把着贝斯蹭上来挽住他手臂之前,他还打算先镇定地把身旁三位弟弟送回家,再独自一人驱车去弘大买个醉感慨一下乐队的坎坷乐途。

作为主持一个小破电台的solo歌手,在录制节目之前,Kevin oh也出过几首歌,一直不温不火地做着音乐。在报名主唱后,他暂时停更了电台,带着自己的原声吉他跟两周前刚写好的自作曲remember就参加了制作人面试。在他后一位出场的是同样表演自创曲的李钟勋,一手slap娴熟自如,技惊四座。他记得在整组人员表演结束退到走廊,第一次见面的李钟勋也是这样蹭到他身边挽住他手臂,顶着周围明晃晃的视线对他说了句”是我”。因为在前期单人表演后选手心里都有自己准备拉拢合作的排列组合,炙手可热的单人贝斯手的邀请在一群人中虽然直接却不突兀,且正中Kevin oh下怀。欣然笑纳了送上门来的贝斯手,后来又又遇到了契合的鼓手跟DJ,从第一次舞台合作翻唱fireflies以5:0取胜,到最后组成aftermoon表演自作曲beforesunrise以第5名结束,想想也没什么可遗憾。

kevin oh回握住钟勋挽住自己手臂的手,安慰地拍了拍。




Kevin oh作为优秀的独居男士,在乐队淘汰当日,终于还是没忍心扔下三位弟弟,打包领回家后洗手做羹汤还包下了饭后洗碗服务。酒足饭饱,客厅里钟勋在Deple和崔永镇的起哄下已经拿起贝斯从善如流地弹起了第一次见面时表演的自作曲penetrate。伴着哒哒入耳的节奏, Kevin oh一边给洗碗槽放水,一边撑着流理台在ins上点开了超级乐队官方账号题为“超级乐队课外辅导”的花絮视频推送。

推送的居然是aftermoon在准备半决赛第一场time after time表演的场下练习视频。因为那一场改编后需要主唱弹奏电吉他,而那时他在节奏转换上又始终不得要领,所以就有了钟勋的现场教学。视频里的两个人因钟勋要亲自演示他身前的电吉他而不得不前后紧贴,他在侧首看了身后的钟勋后也忍不住抬手捂住了脸,永镇则站在架子鼓后笑得见牙不见眼,不要脸地调侃着:“请也这样教我一次!”……当“超紧贴受用(?)—— Kevin oh学习电吉他成功”的字幕赫然推送入眼的时候,Kevin oh听到了身后传来的低笑声。

“……”Kevin oh绷住脸色,不知道现在关视频还来不来得及。

李钟勋强行压下笑意,知道自己被Kevin oh发现,索性一本正经提醒身前穿着黑色家居服的自家主唱“洗碗槽水满了”,一边在Kevin oh倾身去关水龙头的同时顺手接过了手机,倚在流理台上又打开了花絮视频。“现在花絮是什么都放,哥你别太在意。我看评论都说啥了,嗯……”,翻评论的李钟勋突然没了声,Kevin oh擦干手探头看到那条“相亲节目石锤!钟勋真是直进男!!”的评论终于也成功接收沉默的debuff。




吃完晚饭回到家,李钟勋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客厅窗帘大开,延伸到玻璃窗的地毯也盛满了月光,形成毛绒绒的一片光怪陆离。Kevin oh在制作人面试时唱的remember也是跟月光有关,齐颌角的半卷发,拨弦的手指,棱角分明的脸,清清澈澈的嗓音就那么不由分说地撞了进来。由于头发偏长,顺到耳后的卷发在低头拨弦的时候总会有几缕发丝落下,掩着眉眼,凭空生出一种让人“想要把他按在墙上又不忍心真的下手弄疼他,只好抵着他轻轻在额头上吻一下的气质”。李钟勋在很早的时候就幻想过将来自己的另一半,但从没想过幻想的具像化会以这种形式出现。彼时“Remember the time we drove all night,With nowhere to go or end in sight"的歌词戳进了心里,李钟勋一边想着自己约莫是疯了,一边感慨艺术家容易出基佬诚不我欺。

叔本华说生活摇荡如钟摆,于痛苦与无聊间徘徊,艺术家孤单的灵魂无疑更容易陷入怪圈。李钟勋把自己陷进沙发,盯着墙角的月光,又蓦地转开眼再用手臂蒙住,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


评论

热度(10)